【越南(中越)自由行】穿梭中越(會安、順化、峴港):越南火車初體驗

在越南內陸,要從順化到峴港主要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巴士,第二種是火車。


因為我在會安出發到順化時已選擇了巴士,所以從順化到峴港我就選擇了火車。
慶幸選擇了火車,不然的就會錯過了看海的機會。


有看過我遊記的都會知道,我是十分喜歡看海的人。

越南火車有分soft seat/ hard seat和with air-con/ without air-con的。
我和朋友選擇的是soft seat with air-con,也是大部分外地人會選擇的車卡。
雖然是soft seat with air-con但可以看到車卡還是偏舊式的。


另外,雖然的選擇的是soft seat with air-con,也不是真的很有air-con。
對於我這種不太怕熱的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儘管有些時候還真的有點焗促。


不知是外面的天氣太熱,還是without air-con的車卡的熱氣衝過來了。
儘管如此,這敞火車之旅還是值得的。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推薦大家坐hard seat, without air-con,
因為有點像豬籠車,而且有點熱得透不過氣。



我在soft seat with air-con的車卡預備踏入這車卡時,已經卻步了,
因為有一股非比尋常的熱氣衝出來。


這種火車就像六七十年代中國大陸的火車,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若你對自己的容忍能力有十足的信心或你真的很想體驗一下的話,請去!
回來時和我分享一下。


不過說真的越南火車和火車站的環境真的好像時間停頓了的空間,因為一切也是舊舊的。


從順化到峴港我會推介大家坐(soft seat with air-con的)火車,是個不錯的體驗。
而且可以看看沿途的風景、民居和大海,還有感受當地的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