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遊約克帶給我的💭

走在York的街頭上,我才更感受到自己身處英國🇬🇧

說實話,到埗曼城並沒有為我帶來「終於來到英國!」的雀躍感,

反因英國那種灰灰濛濛的天氣有點失落。

同時曼城沒有我想像中的英國那麼英國,所以興奮感說真不大。 

坐了一小時多火車來到約克,找回那種想像中英國的感覺。 


小時候就讀那間傳統的女校,從小被英式舊建築包圍,在這裡的建築找回當時的感覺。

在曼城和約克每每走進一間圖書館或教堂都有種似曾相識的親密感。

第一次來到英國但卻從小感覺和英國從接近,也許是殖民背景也許是小時候學習的氛圍。 

這裡讓我經常想起小時候的點滴。 


在York最深刻的兩件事之一「Nutcracker Christmas Shop」 

我一直很欣賞外地人是因爲他們永遠把所有事做得很認真,

即使只是間商店,也專一做好它的獨特。 

我欣賞的是他們整個文化,整個可以讓人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東西的文化。 

一間只賣聖誕節飾品的店,在平日照常開店,店內只單單售賣聖誕飾品。 

認真事,認真做。

從來也很欣賞那些認真事認真做的人,同時也很欣賞那些「無聊事」認真做的人,

畢竟你認真做了,那件就再不是無聊事了。 

/ 

在York最深刻的兩件事之二「每件物件都有它的生命力,特別是文字」 

比起一般的購物店我其實更喜歡二手店。 

二手店內的每件物件都有它的故事,

也許一條你覺得不怎樣的裙子曾經和另一個她跨過一個重要的日子、

也許那隻唱片伴他渡過數個思念的日與夜、

也許那台相機為他們留下過無數回憶。 

至於,這件物件最後為何到了二手店一定有它的原因。

也許她需要另一條更隆重的裙子和她走另一段路、

也許他不想把自己陷入無限的思念中決定走出來、

也許他們需要一台更好的相機來拍下更多回憶。 

如何也好,因為它到了二手店,你又到了二手店,就這樣相遇了開始另一個故事。

/

這次在York巧合地走進一間二手店,被店內的一切吸引,花多眼亂的想把很多東西帶回家。 

衣服手袋那些就不多說了,都是一般和二手店相似的。 

吸引我的是那些黑膠唱片和寄失/不知為何來到這裡的明信片。 

黑膠唱片吸引是因爲少見,想擁有但又知道在家不能播且對古典音樂認識不多。 

讚嘆過後從新放下,盼望知音人快點把它們帶回家。 

寄失/不知為何來到這裡的明信片最為吸引,看到人和人之間的相處。 

由來自1979年的明信片到2005年的明信片都有,

字裏行間你發現他們的故事,然後又想想現在的他們都過得如何。

不知道那一封寄失了的明信片有沒有改變他們的關係。 

最深刻的故事是有個地址這些年來都收到數位寄出的明信片,分享著他們環遊世界的經歷。 

收信人大概有十數封明信片在這,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故事又發生成如何。 

不過看到這些又讓我想起自己和身邊的人寫信/明信片的日子,

畢竟有些最珍貴最重要的話還是得手寫以文字記下。

日子過去看回這些書信又會有另一番風味,

同時你會發現文字比你想像中能夠帶來更大的威力。

/

小時候總幻想開一間咖啡店,若果那是間可以讓物件訴說故事的咖啡店,你說多好。 

謝謝這次淺遊約克,提醒著自己不要忘記初衷,畢竟有個理想一直在心中還未實現。 

也許是時候為那個夢再努力點再認真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