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3日2夜快閃台南-IG最新打卡地標:「大魚的祝福」

早在我出發台南前就看到很多網民在推「大魚的祝福」,說它是安平最新的地標。
我對它的期待就真的只有那麼一點點,因為它不就是一個鯨魚裝置藝術吧。
「大魚的祝福」位於台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裡,附近是安平老街和安平古堡等景點。
前往「大魚的祝福」亦可順路計劃周邊的行程。
由於我和友人都到訪過安平老街和安平古堡,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比較隨性。

可是!那天晚上我在港邊看了它的夜景後,
我決定另一天黃昏時後一定要再來把白天黃昏夜景都拍下來!

就這樣,在台南三天兩夜友人騎車載我到「大魚的祝福」兩次。
雖然「大魚的祝福」就只是這樣的一條鯨魚🐳
但是白天、黃昏和晚上看真的都有不同,也有它的美和特色。
我承認它真是必去的IG打卡地標!

「大魚的祝福」長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就像守望在港邊的燈塔,
設計人楊士毅把台灣構想為一隻大鯨魚,內部以釉燒玻璃組成台灣島嶼圖形,
象徵著台灣不管是哪個時代都在無條件接納和包容從各地來訪的人。
因此,「大魚的祝福」也希望傳遞這樣的愛與包容。

下午時份前往「大魚的祝福」就是為了一暏它三個不同的風貌。
白天的時候,鯨魚的線條和彩色釉燒玻璃明顯沒有很突出。
不過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下,可以清楚看到鯨魚的細節。

「大魚的祝福」坐落於安平港濱歷史公園裡,嘴巴對著西方朝向安平出海口。

黃昏時份很多人在這裡一起看日落和拍照。

黃昏的時候,站在大鯨魚嘴巴裡就是欣賞安平夕陽最好的地方。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本來也有很多當地人在公園散步和遛狗,
「大魚的祝福」的建成為公園增添了特色,也帶著祝福游進了安平。

走進鯨魚的肚子裡,有一個以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組成台灣島嶼的模型。
就在背後那男生為女生拍照的位置!
回家後才發現那天我沒有在那裡拍照!!
太可惜了,唯有下次為了鯨魚的小心臟再來!

走上樓梯之後,可以看到鯨魚的尾部。
仔細留意可以發現整個鯨魚裝置藝術沒有使用任何螺絲,
鯨魚造型上半部將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保有線條的純粹。
內部則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島嶼圖形。

大魚的心臟是台灣, 在一樓時往上看,代表:尊重之心 
來到二樓,往下看台灣島嶼,代表:感謝之意
(網上資料)

傍晚6點點燈後是它的一個亮點,
鯨魚的裡外都有燈光投射,讓鯨魚有另一種美態。

雖然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晚上點燈後的照片,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黃昏時的景象。

特別是這段日子在香港所經歷的沮喪和悲傷,
坐在大鯨魚嘴巴裡看着夕陽的港口有種說不出的平安和力量,
大概這是設計人楊士毅希望透過這作品帶給人們的感覺。

友人在三天兩夜騎車載我到「大魚的祝福」兩次,
自此常以我對「大魚的祝福」的喜愛取笑我,並說那是代表我的地方。

當然這大概也包含了我對台南的偏愛。
台南本就是個充滿回憶和溫暖的地方。


大魚的祝福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
交通:雙層巴士西環線「安平漁人碼頭」下車/88號公車於「原住民文化會館」下車


台南行程參考 (2019年6月)

DAY 1 香港 前往 台南
中午:中午機到高雄小港機場,乘捷運前往高雄火車站,轉乘台鐵到台南火車站
晚上:大魚的祝福
住宿:中西區保安路附近

DAY 2 台南
早上:台南美術館二館 
中午:邱家小卷米粉 藍晒圖文創園區
黃昏:文章牛肉湯 大魚的祝福 
宵夜:阿明豬心冬粉
住宿:中西區保安路附近

DAY 3 台南 前往 香港
早上:矮仔成蝦仁飯 蝸牛巷
中午:中午乘台鐵到高雄火車站,轉乘捷運前往高雄小港機場,黃昏機回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