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二三事】單純在閘口「嘟,嘟,嘟!」?

當時我落更接機(Arrival)大約一星期後便開始學「做機」(Departure),

至於如何解釋「做機」這詞,我也不知道。😂

大概就是由預備航班的東西、出現在閘口、預備文件、

登機、關上機門、到飛機離開閘口的整個過程吧。

這個過程由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不等,視乎那種航空公司那個航班。

其實地勤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東西要學,不單純在閘口「嘟,嘟,嘟!」

(這樣向我形容地勤工作的朋友很多😂

/

學「做機」的過程,我們稱為「跟師」,其實就是跟師傅的意思。

跟師的過程,師傅會把你之後落更要做的都教給你。

跟師的過程大約有十日,這十日又是蜜月期,因為有師傅提點基本上可以平安渡過。

師傅會由system到所有程序文件一一交代,然後就要自己吸收了。

你的師傅如何,你的日子也如何😂

師傅比較友善的,會比較有耐性多提你幾次。

師傅比較惡且有要求的,可能你幾日後還是甚麼都不記得便會死得很慘😂

慶幸我師傅好好人,個十日過得好好🙈

而且師傅會跟你說說笑笑,讓你認識不同的同事。

不過其實真正認識你的同事,是在你落更後才開始的🌝

/

其實「甩師」後才是真正在這地方的開始💀
另一個我喜歡做地勤小妹的原因是每天我都可以在機場看盡日出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